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网罗天下  
成都: 抓早抓小防治由风及腐
010110.org  2023-12-12 11:39:27  成 讯  

 

  “苏小兵沉溺网络游戏,将收受的礼金用于游戏充值……”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围绕新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综合执法大队原大队长苏小兵严重违纪违法案开展警示教育。

  成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该市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因沉溺不良嗜好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这些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不少是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而起,由风及腐、由风变腐,最终违纪违法。

  对此,成都市纪委监委协助市委制定出台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工作办法,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集中力量解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出现的情节轻微、尚未达到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及以上处理条件的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沉迷于个人兴趣爱好贻误工作,经常参加与个人收入水平明显不符的高消费活动,与管理服务对象发生借钱、借车、租赁等民事往来,经常出入酒吧、夜总会等娱乐场所……成都市纪委监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相关规定,结合日常监督执纪执法、调研摸底等情况,详细梳理出7大类136项具体问题表现,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方向集中整治。

  “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的党员干部,由对应的党组织分管负责同志及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或提醒谈话,要求作出整改承诺,并督促整改到位。”成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多次出现问题的,将对其进行通报批评;屡教不改的,将视情节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处分。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信息
 视觉焦点
记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
记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
防汛救灾 河南纪检监
防汛救灾 河南纪检监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副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副
云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
云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
 文章排行
1. 成都: 抓早抓小防治由风及腐
2. 河南:郑州大学纪检监察研究院揭牌
3. 贵州持续深入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
4. 西藏:用好用活教育资源 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
5. 辽宁:靶向发力护航乡村振兴
6. 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崔茂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7. 太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东晓接受审查调查
8. 山东莱阳: 加强对“一把手”监督
9. 兰州:派驻机构与机关纪委同题共答
10. 西安:提级巡察推动巡察监督直触“神经末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