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热点追踪  
河南:法官业务之外接受吃请娱乐将连坐院长
010110.org  2013-12-17 1:50:13  中新社  

 

  中新社郑州12月16日电 (记者 李贵刚) 今后,凡是河南法官被举报业务之外接受当事人的吃请、娱乐,不仅一律停职,还将“连坐”法院院长和主管院长。

  针对本月中旬河南省出现的“淇县法官被举报接受吃请找小姐”一事,该省高院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为期1个半月的专项整治活动,以此清除“害群之马”。

  12月11日,有网民在某视频网站发贴称,“河南省鹤壁市淇县法院法官接受案件当事人吃请、到KTV找小姐、桑拿嫖娼,及淇县法院院长了解此案后的录音”,并上传了视频材料。

  事发后,河南法院证实确有法院干警多次接受案件当事人委托代理人安排的宴请、洗浴及歌厅娱乐活动的事实。并作出了处理决定,1名当事干警被开除公职、1名被清理出法院队伍,1名负有领导责任的执行局长“连坐”被提请官方免去现有职务。

  是次专项整治内容涉及接受案件当事人及委托代理人支付费用的宴请、娱乐、健身、旅游等消费活动;接受当事人及委托代理人的请托,出面联络或者安排法院内部人员参加的宴请及各类休闲娱乐活动;接受案件当事人及委托代理人的礼金、礼品、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其他财产性利益。

  为确保举报渠道畅通,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还专门设立举报电话。在追责查处方面,尤其提到凡被举报有上述情形之一的法院干警,一律先停职;凡经调查属实,情节严重的,一律开除。同时,致使下属发生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的法院院长、主管院长,也将按照规定追究责任。

  河南省高院一负责人表示,整治活动就是要坚决纠正查案工作中存在的‘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现象,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坚决清除法院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完)

 

相关新闻
·河南2名法院干警多次接受吃请洗浴被开除
·河南河道管理所10人吃空饷 所长儿子15岁领工资
·河南许昌人防办书记被调查 此前系住建局长
·河南死刑保证书案再次开庭 嫌犯已被羁押11年
·河南农民拒每亩800元承包价 被开发商铲车碾死
·记者在河南两会期间暗访公款吃喝遭非法扣押
·河南房妹一家双户口被注销 涉帮助落户者被拘
·媒体揭河南平坟背后土地账:政府可获利百亿元
 视觉焦点
<font color='#0000FF'>湖北高院确认嫖娼视频</font>
湖北高院确认嫖娼视频
<font color='#000000'>安监总局:青岛爆炸事</font>
安监总局:青岛爆炸事
<font color='#0000FF'>武汉洪山城管人士称同</font>
武汉洪山城管人士称同
<font color='#0000FF'>许霆称借ATM故障取17</font>
许霆称借ATM故障取17
 文章排行
1. 河南:法官业务之外接受吃请娱乐将连坐院长
2. 湖北高院确认嫖娼视频当事人为庭长 提请免职
3. 安监总局:青岛爆炸事故是一起十分严重责任事
4. 武汉洪山城管人士称同事摆摊实为卧底体验
5. 遭强拆老农半夜被乱棍打死  当地抓6人称无干
6. 许霆称借ATM故障取17万是透支事故 不能算盗窃
7. 法院通知死刑保证书案当事人可提国家赔偿
8. 河北女子蒙冤被关10年:不服63万赔偿决定
9. 河南死刑保证书案再次开庭 嫌犯已被羁押11年
10. 河南市政协常委雇凶杀债主15年后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