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群众声音  
一年好景看春耕
010110.org  2024-2-29 11:33:40  孺子牛  

  眼下,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我国春耕备耕工作正由南向北陆续展开,华南早稻开始育秧。据农情调度,截至2月26日,福建、广东、广西、海南四省(区)早稻育秧已完成16.2%,全国早稻育秧已完成6.5%,进度与常年相当;预计2月底西北春小麦开始播种,3月中下旬长江流域早稻育秧,4月上旬东北开始中稻育秧、“五一”前后玉米大豆大面积播种。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对于正在开展的春耕备耕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坚持早谋划、早储备、早部署、早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和项目支持,抓实防灾减损和服务指导,全力以赴打好粮食生产“第一仗”,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再创新高开好局、起好步。打赢春耕保卫战,粮食的“粮食”是关键。各地将春耕备肥作为保障农业生产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大农作物化肥的调度、保供力度。据农业农村部农资保供专班调度,截至2月底,省、县两级化肥下摆到位率分别为71.2%、60.5%,主要化肥品种供应稳定,能够满足春耕用肥需要。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春耕时甩开膀子加油干,不误农时,精耕细作,秋收时就能实现五谷丰登。透过田间地头忙碌的身影,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绘就更加壮丽的丰收画卷,实现粮食生产“二十一连丰”,为稳增长、稳物价、增信心提供坚实支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分勤勉一分丰盈。世间没有哪一种美好生活,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获得,再瑰丽的生活梦想,没有辛勤耕耘,没有苦干实干,最终只会成为空想。悠悠万事,吃饭为大。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确保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纪检监察机关当紧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监督检查,从严从实防治种子、农药、化肥等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
 视觉焦点
一年好景看春耕
一年好景看春耕
上好爱国主义教育必修
上好爱国主义教育必修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尹健:让愿担当敢担当
尹健:让愿担当敢担当
 文章排行
1. 一年好景看春耕
2. 最好的奖杯是群众口碑
3. 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
4. 紧盯不放抓落实
5. 调查研究岂能“代劳”
6. 上好爱国主义教育必修课
7. 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蝇贪”
8. 有效贯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9. 莫恃专长谋私利
10.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没有捷径,唯有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