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网罗天下  
最高检:抽调办案骨干组成张文中案顾雏军案办案组
010110.org  2019-2-28 17:09:20  北 青  

 

  2018年,检察机关运用多种形式持续监督纠正冤错案件,比如张文中案、耿万喜案等,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

  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2月28日表示,去年,刑事申诉工作坚持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积极运用抗诉、再审检察建议等形式持续监督纠正冤错案件。


  “我们抽调办案骨干分别组成张文中诈骗、单位受贿、挪用资金案办案组,顾雏军虚报注册资本、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挪用资金案办案组和耿万喜诈骗案办案组,依法派员出席了张文中案、顾雏军案、耿万喜案再审法庭,其中张文中被改判无罪,耿万喜被当庭改判无罪。”

  此外,还审结了山西李文浩等四人故意杀人、包庇、妨害作证申诉案、湖南向才高抢劫案,并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再审检察建议。

  “对由最高检向最高法提出再审检察建议的江西李锦莲故意杀人申诉案再审开庭进行了指导,江西省高级法院于2018年6月对李锦莲一案进行了公开宣判,撤销原审裁判,宣告李锦莲无罪。”

  徐向春透露,最高检还派员出席了最高法第一巡回法庭在长沙开庭审理的刘平华运输毒品案,目前该案已被纠正;派员参加最高法赔偿委员会公开质证安和平申请国家赔偿案。

相关新闻
·最高检决定对湖北原副省长郭有明立案侦查
·最高检:借力人民群众和媒体网络  助推反贪
·最高检称严肃查办征地拆迁致群体性事件背后案件
·最高检: 严禁"雷人官话"
 视觉焦点
女官员用贿款美容获刑
女官员用贿款美容获刑
部级官员赴地方出差 
部级官员赴地方出差 
<font color='#0000FF'>女校长公款美容 连贫</font>
女校长公款美容 连贫
吉林金哲宏杀人疑案将
吉林金哲宏杀人疑案将
 文章排行
1. 最高检:抽调办案骨干组成张文中案顾雏军案办
2. 女会计贪污公款1158万一半打赏男主播 获刑11
3. 贵州一书记使用公车回家 以出差名义报销差旅
4. 女官员用贿款美容获刑后忏悔:打扮平淡点比现
5. 部级官员赴地方出差 每天能花多少钱?
6. 女校长公款美容 连贫困学生补助款都不放过
7. 吉林金哲宏杀人疑案将再审,被称“吉林版叔侄
8.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王晓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双
9. 最高法指令再审张志超案 曾被控奸杀同学
10. 长沙一商场起火竟谎称“演习” 称为避免顾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