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网罗天下  
浙江余姚财政局否认一餐花5万多 称系15次累计
010110.org  2012-8-23 7:03:26  新京  

  昨日,浙江省余姚市财政局在一家饭馆的5万余元餐费转账支票引发关注,网友认为财政局一次性消费5万元餐费,已超过政府接待的消费标准。

  对此,余姚市财政局回应称,该费用是5月以来的接待15批次客人的累计支付费用。

  爆料网友

  财政局一餐消费5万

  8月20日21:31,微博用户“宁波大小事”发表博文称,浙江宁波余姚市财政局在鲍翅馆一餐消费高达54695元,引发了广大网民关注。

  微博图片显示,这张金额为54695元的支票抬头印有“宁波市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专用凭证”的字样,付款人全称是“余姚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财政零余额专户”,收款人为“余姚市城区环球鲍翅馆”,在用途一栏后写着“051001市财政局餐费”。

  支票上的时间显示是2012年8月17日。

  涉事饭店

  他们吃饭“没有点鲍翅”

  昨日,余姚市一位当地居民介绍,环球鲍翅馆就在财政局旁边30米处,该饭店成为财政局的接待饭店。但财政局也有自己的食堂,也常在食堂安排接待任务。

  昨日,余姚市环球鲍翅馆一名工作人员称,这五万余元是结两三个月来的总账,并称财政局在该店的消费一般是一桌在1000到2000元之间,一桌差不多10人。“他们点的都是家常菜,没有点鲍翅,一般都不喝酒。”

  该工作人员解释,每批次来客人数不定,“有时候是一桌,有时候可能有好几桌。”

  但该工作人员以保护客户隐私为由,拒绝出示详细消费记录和菜单。

  ■ 回应

  余姚财政局系15批次累计支付

  昨日中午,浙江省余姚市财政局在网上公开回应称,该票据确实为该局消费所用,但网络所传的“一次性消费5万元”的消息并不符合事实。该金额系5月份以来,特别是在杨梅节期间接待15批次来客的累计支付费用。该微博中未透露接待人数和消费记录等细节。

  以此计算,每批次接待费用都在3600元左右,人均消费在100-200元之间。

  昨日,余姚市纪委的工作人员称对此并不知情。针对网友提出的公布菜单,余姚市外宣办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和财政局协调,公布其详细消费记录。

 

相关新闻
·浙江农妇因信访被认定精神病 将申请210万赔偿
·律师详解浙江叔侄冤案翻案  称必将载入司法史
·浙江一局长被假艳照唬走10万 传与40女性有染
·浙江宁波人社局局长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浙江官员阻挠采访将记者推进水塘被撤职
·浙江派出所自缢身亡者曾告诉妻子明天回家
·浙江永康吃空饷名单新增15人 公示情况基本属实
·浙江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家盟受贿获判无期
 视觉焦点
<font color='#0000FF'>江西村民家数千樟树连</font>
江西村民家数千樟树连
<font color='#0000FF'>安徽企业放烟火拉横幅</font>
安徽企业放烟火拉横幅
<font color='#0000FF'>重庆证实外地出差人员</font>
重庆证实外地出差人员
<font color='#0000FF'>江苏沭阳公车仅用8个</font>
江苏沭阳公车仅用8个
 文章排行
1. 江西村民家数千樟树连夜被砍 因领导说挡了视
2. 安徽企业放烟火拉横幅送别挂职副县长
3. 河南河道管理所10人吃空饷 所长儿子15岁领工
4. 湖南豪华办公楼引出腐败窝案 基建花费近15亿
5. 湖南衡阳正副科长互咬被停职 两人长期有矛盾
6. 浙江农妇因信访被认定精神病 将申请210万赔偿
7. 重庆证实外地出差人员饮酒身亡 接待官员停职
8. 广州6台公车私用被查处 分属教育局法院等部门
9. 江苏沭阳公车仅用8个月就卖 网友曝有71次违章
10. 温州官员双规期间“意外”死亡 家属称其满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