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网罗天下  
浙江派出所自缢身亡者曾告诉妻子明天回家
010110.org  2012-8-13 8:18:11  钱江晚报  

 

  武义一涉案人员在当地派出所自缢身亡

  他拿着网线去卫生间

  之后再也没出来

  昨天上午,武义读者吴小姐致电《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我父亲因为和村里人发生了小口角,8月10日中午12点被武义王宅派出所叫去调解。但是,第二天早上,我们接到乡里政府领导的电话,说我爸爸在派出所里自杀了。

  记者核实:昨天中午11点,记者在武义县壶山寝园见到了吴小姐,她和母亲胡菊香等家人正在守在殡仪馆门口。

  吴小姐的父亲叫吴信福,今年50岁,武义县白姆乡中宅村人。平时在家务农,偶尔也出去打打零工。

  8月10日,吴信福与中宅村村干部梅某发生肢体冲突,随后被带到派出所调查。

  根据武义官方提供的通稿,8月11日6时许,吴小姐的父亲在派出所接受调查时,在候问室卫生间自缢死亡。

  当事村干部称,冲突与死者房基被强拆有关

  昨天,梅某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早上8点50分左右,我开着摩托车到白姆乡政府开会,刚到乡镇府门口,车子还没停下,吴信福就冲过来,拦在我的车子前面。

  他说,“你这个村长不称职,不用去开会了。”后来我明白了他的意思,他以为他的房子地基被拆掉,是村里的意思,其实村里哪里有这样的权力呀。

  我往乡政府里走,他拦住不让我进去,还用拳头在我腰上、胸上打了三下,很多到乡里开会的干部看到,都上来拉住他。

  我有些郁闷,但没有还手,弄成这样我也就不打算开会,直接回家了。

  有人报警后,派出所让我去做报笔录。笔录做到一半的时候,我看到吴信福和他老婆来了。下午一点左右,我做完报案笔录就回家了。

  武义官方提供的通稿显示,今年4月,吴信福在中宅村违规建房。4月16日,有关部门下发了停建通知书,但吴信福置之不理,还是继续砌墙脚。4月18日,有关部门对他再次下发了自行拆除的通知书,但吴某还是没有自行拆除。

  8月4日,有关部门依法组织对吴信福的违法建筑物(墙脚)实施了拆除。

  事发前一晚,死者打电话给妻子说“明天就能回来了”

  吴小姐告诉记者,父亲与梅某发生冲突后就回家下地干活了。

  “我因为在坐月子,躺在床上,8月10日上午,几个民警来家里找我爸爸,说是要配合调查。”吴小姐说,当时,吴信福正在田里扶前几天被台风吹翻的玉米。

  半个小时后,吴信福大汗淋漓地回家了,告知情况后,吴小姐的母亲和姐夫一起将吴信福送到了派出所。“下午两点民警上班后,我妈妈就回来了。”

  吴小姐的母亲胡菊香从派出所回来后,又让儿子吴航圳陪她一起找到了白姆乡的领导,胡菊香告诉记者,“他们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的。”

  当天下午6点,吴小姐让丈夫给父亲送了晚饭,但是没有见到人。

  当晚8点左右,胡菊香接到了吴信福的电话,丈夫对她说,“没什么事情,明天应该就能回来了。”

  金华、武义两级政府已展开调查

  8月11日早上8点左右,吴小姐接到电话,父亲在王宅派出所出事了,正在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她急忙赶往医院,被告知父亲死亡,已经送往殡仪馆。

  事情发生以后,武义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武义县检察院、县纪委(监察局)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第一时间开展调查。金华市检察院、公安局派员到当地指导调查。武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明确要求,尽快查清事实,分清责任,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关键证据

  监控显示,死者拿了一根网线去卫生间

  之后再也没有出来

  吴信福在派出所的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8月11日下午,吴家人用快进方式,花了近6个小时,查看了吴信福在派出所期间的监控录像。昨天,吴信福的儿子吴航圳向记者叙述了监控内容。

  记者:你在监控里看到了什么?

  吴航圳:第一次问话2~3个小时,结束以后,我爸爸情绪还比较好,在隔壁房间抽烟。(8月10日)晚上10点半左右,又问了一次,一直到12点左右。从那之后,一直是我爸爸一个人在那个房间(记者注:即候问室,里面还有一间卫生间)。

  记者:这期间发生了什么?

  吴航圳:第一次问话结束到隔壁的时候,有一个他们的人拉了一条网线,从厕所(记者注:即吴信福自缢的卫生间)一直拉到候问室门外。

  记者:网线和你爸爸的死有什么关系?

  吴航圳:凌晨2点多,我爸爸拿着这个网线,大概七八米长,去了厕所,就再没出来,直到6点多被发现。

 

相关新闻
·浙江农妇因信访被认定精神病 将申请210万赔偿
·律师详解浙江叔侄冤案翻案  称必将载入司法史
·浙江一局长被假艳照唬走10万 传与40女性有染
·浙江宁波人社局局长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浙江余姚财政局否认一餐花5万多 称系15次累计
·浙江官员阻挠采访将记者推进水塘被撤职
·浙江永康吃空饷名单新增15人 公示情况基本属实
·浙江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家盟受贿获判无期
 视觉焦点
<font color='#0000FF'>江西村民家数千樟树连</font>
江西村民家数千樟树连
<font color='#0000FF'>安徽企业放烟火拉横幅</font>
安徽企业放烟火拉横幅
<font color='#0000FF'>重庆证实外地出差人员</font>
重庆证实外地出差人员
<font color='#0000FF'>江苏沭阳公车仅用8个</font>
江苏沭阳公车仅用8个
 文章排行
1. 江西村民家数千樟树连夜被砍 因领导说挡了视
2. 安徽企业放烟火拉横幅送别挂职副县长
3. 河南河道管理所10人吃空饷 所长儿子15岁领工
4. 湖南豪华办公楼引出腐败窝案 基建花费近15亿
5. 湖南衡阳正副科长互咬被停职 两人长期有矛盾
6. 浙江农妇因信访被认定精神病 将申请210万赔偿
7. 重庆证实外地出差人员饮酒身亡 接待官员停职
8. 广州6台公车私用被查处 分属教育局法院等部门
9. 江苏沭阳公车仅用8个月就卖 网友曝有71次违章
10. 温州官员双规期间“意外”死亡 家属称其满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