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人民公仆  
人民公仆朱治国
010110.org  2023-2-28 17:16:51  人民群众网  

人民公仆朱治国(左)

2022年6月11日,朱治国因突发心源性疾病不幸离世,年仅43岁,他用生命诠释了使命,带给人们无限感动和惋惜,他短暂而伟大的一生全部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诠释了我们如何在新时代做坚定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仰者、践行者和捍卫者,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但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这样阐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的路径。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为民谋利,为民造福,和人民心连心,是我们党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创新创业,心怀家国天下,实事求是,为了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拼搏奋斗。心系民生、求真务实,胸怀全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朱治国同志的克己奉公精神,不以名利为条件、不以升迁为目的、不以得失为标准,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抵制各类诱惑,清白做事、老实做人,有讲真话、作斗争的胆气与魄力,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为党尽责、为国履职。他一直全身心扑在事业上,立足实际,担当务实。他始终坚强党性、对党忠诚,用自己的行动为党的形象增添光彩,用生命之火映红党的旗帜。他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工作热情,兢兢业业,忘我工作。

长期的劳累,让朱治国的身体每况愈下。许多人不理解,问他:“你天天没日没夜干,图个啥?”他严肃地说:“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朱治国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干的。伟大事业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无论面临多大困难、多大挑战,都必须迎难而上。面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寻找破解困难的具体对策,决不被困难挑战所吓倒。把不断增强意志力作为终身课题,做到在打击面前不退缩、困难面前不屈服、挫折面前不低头、失败面前不却步,在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中坚定信心、笃定前行,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新辉煌。

朱治国同志就这样走了。他的人生虽然短暂,但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责任,彰显了一名组工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锤炼了一名领导干部信念坚定、一心为民的政治品格。他动人的故事、不朽的精神,在这座高原古城广为传颂,传向了四面八方……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的进取精神,学习他勤勉敬业、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基层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高尚情操。我们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相关新闻
 视觉焦点
人民公仆朱治国
人民公仆朱治国
全国三八红旗手、海南
全国三八红旗手、海南
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
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
记西安交通大学纪委原
记西安交通大学纪委原
 文章排行
1. 人民公仆朱治国
2. 全国三八红旗手、海南省儋州市纪委常委吴烨
3. 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邓庭云
4. 记西安交通大学纪委原副书记王世绍
5. 追记海南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三处原处长
6. 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陆鑫
7. 记江苏省无锡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英
8. 记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赵英
9. 申纪兰:当人大代表就要代表人民
10. 记河南省巩义市纪委常委赵育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