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反腐前沿  
武汉市原副市长王清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010110.org  2023-12-12 11:28:06  人民群众网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监委对武汉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王清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清华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不信组织信骗子,官迷心窍,结交政治骗子,搞政治投机,串供堵口、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和旅游活动;在干部选拔任用和职工录用等工作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利用职权长期接受私营企业主为其家人提供接送服务,并将本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让其他单位支付;胆大妄为,违规干预和插手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私德败坏,生活糜烂,追求低级趣味;贪欲膨胀,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王清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清华开除党籍处分;由湖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相关新闻
 视觉焦点
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辽宁省副省长郝春荣被
辽宁省副省长郝春荣被
原中铁党组书记、总经
原中铁党组书记、总经
最高法原常务副院长沈
最高法原常务副院长沈
 文章排行
1. 武汉市原副市长王清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熊雪决定逮捕
3. 厦门海关原党组书记、关长柏华冰接受审查调查
4. 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杨克宁接受审查调查
5. 山西省委副书记商黎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 贵州省委原书记孙志刚接受审查调查
7.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春生被双开
8.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建琨决定逮捕
9. 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曲敏接受审查调查
10. 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周清玉接受审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