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群众声音  
外籍新冠患者殴打撕咬广州女护士!有些话不得不说!
010110.org  2020-4-3 10:39:18  李 沙  

  抗疫走到现在,在三甲看来,最憋屈、最气愤、最耻辱的莫过于4月1日发生在广州的一幕:抗疫女护士被外籍新冠肺炎患者殴打并咬伤脸部。

  官方通报是这样说的:当日7时20分许,广州市八医院隔离病区女护士汪某请一外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男,47岁,尼日利亚籍)抽血检查,该患者不予理睬,还紧随其后试图强行走出隔离病房。护士见状立即将其阻拦,却被这名外籍患者推倒在地殴打并咬伤脸部。经法医检查,护士汪某面部、脖颈处以及腰部都发现损伤,鉴定为轻微伤。该外籍确诊患者3月20日自境外入境广州,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23日送市八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目前其核酸检测仍为阳性。

在我们自己的国土上,一个年轻的女护士被外籍人渣殴打不说,还咬伤脸部,还是携带病毒的新冠肺炎患者。如此恶心、下三滥的画面想起来就让人无法去直视,但却真真切切地发生在了抗疫最美护士的身上。

  众所周知,中国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是医护人员拿命才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最美、逆行、英雄、天使、偶像......国家和人民能给的荣誉和赞美都给了他们。作为一名在中国境内的外籍人员不可能不知道这些。但却在明知的情况下故意殴打撕咬抗疫护士,这不是践踏中国的尊严和底线是什么,这分明是打中国人民的脸!这样的外籍人员其心可诛!

  在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当下,中国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之一。既然选择来到中国避疫,就当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尊重中国人民对医护人员的感情。就算退一步去说,站在一个新冠肺炎患者的角度,医护人员不分肤色、出于人道主义去救你,不感恩也就罢了,还做出如此人神共愤的下贱之举,真真刷新了淳良的中国人民对外籍人渣的认知。人渣何止是新冠,更是乱咬的“狂犬病”!

  广州抗疫女护士被殴打撕咬,痛在全国人民的心上。护士会被外籍人渣感染吗?她受伤的身心是否得到了及时的治疗、抚慰和疏导?她还能再上战场吗?战疫还未结束,还有那么多病人在等着她去照护......

  抗疫期间,我们呼吁,不管外籍人员有着什么样的文化背景,接受了怎样的民主自由教育,习惯了什么样的生活,到了中国就必须遵守并执行中国的防疫政策和法律法规,必须予以集中隔离,统一看管。特别是看管,现在看来太有必要了!但从广州护士的遭遇来看,谁来看管,谁来约束,单靠柔弱的医护人员行不行?医院保安要不要参与,公安民警要不要指导?这些都需要我们重新考量。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广州的执法部门也不必客气,入刑严惩后驱逐出境!这样的外籍人渣,中国人民不欢迎,哪来的滚哪去吧!

相关新闻
 视觉焦点
外籍新冠患者殴打撕咬
外籍新冠患者殴打撕咬
聂新鑫:“打伞破网”
聂新鑫:“打伞破网”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
重温毛主席《论持久战
重温毛主席《论持久战
 文章排行
1. 外籍新冠患者殴打撕咬广州女护士!有些话不得
2. 聂新鑫:“打伞破网”须一查到底深挖长治
3. 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
4.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规守纪
5. 重温毛主席《论持久战》有感
6. 在儿童食品上赚昧心钱 良心不会痛吗?
7. 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8. 见义勇为者赵宇!正义的成色必须是十成
9. 保护营商环境要从村干部抓起
10. 群众监督岂能“打酱油”?